English

关注“科学之社会维度”

2000-12-13 来源:中华读书报 刘华杰 我有话说

2000年8月李国秀教授著《科学的社会视角》由安徽人民出版社出版。

该书将科学放到整个社会大系统中进行全面分析,讨论的问题包括科学体制化、科学共同体、科学奖励、科学家职业、科技与经济、科学与宗教、科学与伦理、信息科技与社会、科技与可持续发展等等,深入探讨了科学的运行机制、科学对社会的影响,是一部关注“科学之社会维度”(本书英文题目)的好书。该书可作为自然辩证法领域的教材使用,也可供广大干部、学生参考。

本书主编李国秀教授从1960年便在高等学校教书,先是在中国人民大学从教10年,后调到北京大学哲学系从事教学与科研近30年。后记中说:“这本书出版之际,正是我教学工作满40年之时,它将为我这一生在高等学校的教书生涯画上一个句号。”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